2.1 编译文件

这一节介绍了 “编译”—处理你写的 LilyPond 输入文件从而生成输出文件.

“编译” 说的是处理 LilyPond 格式的输入文件从而生成输出文件的过程。输出文件 一般是 PDF 格式(用于打印或直接浏览)、MIDI 格式(用于演奏)、或 PNG 格式(用于在线使用)。LilyPond 的输入文件就是简单的文本文件。

这个例子展示了一个简单的输入文件:

\version "2.25.14"
{
  c' e' g' e'
}

图形输出为:

[image of music]

注意:LilyPond 中的注释和歌词总是要用 { 大括号 } 括起来。大括号两侧也要加入空格以避免产生歧义,除非它处于行首或行末。在本教程的某些例子中它们可能被忽略了,但是你打谱的时候不要忘了用大括号!关于本教程中例子展示的更多信息,见 如何写输入文件.

此外,LilyPond 的输入是 大小写敏感的。 ‘{ c d e } is 有效输入;‘{ C D E } 会报错。

LilyPond 学习手册 v2.25.14 (开发分支).